公司簡介
專科醫師教你「順腸道」吃法- 火龍果 2018-11-20

 火龍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蛋白、花青素和高量的可溶性膳食纖維,具有減肥、降低膽固醇、潤腸、預防大腸癌等功效;且因為不含焦糖和蔗糖,對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高尿酸都有食療效果,是糖尿病患少數可食用的水果之一。其植物性白蛋白,不只可包覆、結合體內的重金屬,並將之排出體外,還可保護胃壁。此外,火龍果的種籽富含不飽和脂肪酸,花青素含量比葡萄還高,這些成份都具有抗氧化、抗衰老的作用,如果用全營養調理機擊碎,將更能幫助吸收。

 
便祕這樣喝!DIY火龍果優格
功效:火龍果含有植物性蛋白、花青素,和香蕉同樣具有高量可溶性膳食纖維。優酪乳的乳酸菌能促進腸道蠕動,這些食材都能改善便祕喔!
 
火龍果優格1200cc(5人份)
材料:
1.紅肉火龍果2顆(約360g)
2.香蕉2根(約300g)
3.原味優酪乳500cc
4.冷開水350cc
作法:
1.將火龍果洗淨、去皮、切塊,內層紫色果皮含豐富花青素,可用小刀刮下一起打。
2.將火龍果、香蕉及冷開水置入調理機容杯,打約40秒。
3.打開杯蓋,倒入原味優酪乳,蓋上杯蓋後,再一次啟動電源,將調速鈕由低速轉至高速,再由高速轉回低速,來回3次,利用轉速的變化攪拌食材後即完成。
 
 
優酪乳好處多
優格中的乳酸菌,能夠促進腸道蠕動,對身體非常好。食譜中加入的優酪乳,也可以用優格取代。優酪乳和優格的差別在於性狀:固態的稱「優格」(Yogurt)、液態的稱「優酪乳」,不論選用哪一種,都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。
 
 
網路來源:https://health.tvbs.com.tw/nutrition/312333?fbclid=IwAR1YeRAUNTAozwQUOwfQzvwCnXD32cjzldjp4mffwXRhGpFfDq6MZh7rtz8
◎ 本文摘自/《腸道,你的健康密碼:專科醫師教你健康吃、順暢排,保有好腸識》郭立人 著  ◎ 編輯/朱育嫻整理  

 
back